方大特钢1-6月份小改革创效超5000万元

今年上半年,方大特钢通过调整小改小革的奖励方式,积极鼓劲广大干部员工开展小改小革活动,共实施801项小改小革,创效约5347万元,项目同比增加35项,创效同比增加约3550万元。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员工在岗位上动脑筋、想办法、开展小改小革活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工作环境,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设备管理、技术改造、安全环保等工作向前发展。为进一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调整原有的奖励方式,由原先的公司奖励40%和各单位奖励60%调整为一、二、三等奖由公司奖励,鼓励奖由各单位奖励。

如今,员工改造意识随之提升,小改小革内容越来越广,小改小革活动在基层岗位的规模越来越大,且出现了“含金量”非常高的项目。如炼铁厂《优化大沟加废钢实现增产创效》项目,通过优化大沟加废钢,不仅充分有效利用炉渣的显热,而且实现铁水增产,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经测算,2—4月份,根据切头与铁水成本之间的价差降本达到466.41万元,而且没有增加安全风险和危险源点,实现了增产创效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