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热轧卷板供货伊拉克

日前,满载着发电设备的列车从兰州站出发,沿着古丝绸之路驶向海湾国家伊拉克。这些发电设备使用了酒钢集团生产的碳钢热轧低合金卷板。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是中国三大发电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发电设备生产商之一,其承建的伊拉克多个火力发电工程项目,发电设备大部分原材料来源于酒钢碳钢薄板厂。

伊拉克火力发电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对钢材的质量要求很高,特别是火电厂烟气挡板门密封系统,包括一次风机、二次风机、空气预热器、手动插板门、混合箱与烟道挡板门等关键设备,对钢材的成分、屈服强度、抗拉强度要求极为严格。酒钢碳钢热轧卷板以其优良机械性能、标准尺寸、漂亮板型独占西北市场鳌头,赢得制造企业的青睐。目前,酒钢通过东方电气集团合作商兰州长信电力设备公司,已有2000多吨低合金高强度产品用于伊拉克火电设备项目。

战争给伊拉克的电网造成巨大破坏,战后重建、工业复苏、巨大的电力需求等,为处于“一带一路”上的酒钢带来市场机遇,碳钢热轧卷板供货发电设备制造项目就是精彩的首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