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轧钢车间贯彻落实集团推进会精神

邯宝热轧厂轧钢车间认真贯彻落实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精神,以打造高强钢竞争优势为目标,强化质量保障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工艺技术标准,树立“岗位就是市场”生产理念和管理思路,进一步加深与客户对接,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

该车间认真学习贯彻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热潮。第一时间将刊登着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相关报道的《河钢》报粘贴在各岗位宣传栏上,使职工进入岗位第一时间就能学习到会议精神;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和安全会,组织全体职工认真通读推进会内容;并将会议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推送到车间微信群中,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动员大家围绕结构调整、产品升级、走访市场、服务客户等核心工作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该车间紧抓薄规格高强钢的生产稳定性这一主线,加强产品质量保障体系的日常管理。沿着质量保障体系的总体工作方针,从各方面重点工作不断强化职工的标准化意识和理念,切实在各项工作中遵循标准、落实标准,规范工艺操作、强化过程控制。从人机料法环等各个环节对影响高端产品质量的过程因素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各岗位控制内容和控制目标。、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对各类工艺操作文件进行梳理、优化、完善。组织开展《现场过程控制学习》《热轧板带缺陷特征与产生原因》《高强汽车钢温度稳定性控制》等重点过程控制点的培训,讲解工艺控制要点、分析质量事故产生原因、学习事故案例等,不断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的操作技能。

为满足客户对薄规格高强钢个性化需求,由车间领导带队深入到主要客户生产产线,针对客户装备特点不断优化制定出不同的生产工艺标准,最大程度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并根据客户对薄规格高强钢的使用反馈,将粗精轧轧机刚度提升,汽车钢薄规格活套功能优化,轧线对中作为工艺改进优化的重点工作,进行数据跟踪和持续优化。薄规格尾部凸台和高强钢的周期错层等问题组建车间攻关团队,加强攻关实效性,通过优化调整了芯轴加载时间、夹送辊调平和卷取侧导板平行度等参数,减少问题的发生。同时对精轧机内漏水情况多方面综合治理,采取更换整体框架、刮水板框架加垫处理、及时更换破损刮水板等措施提高薄规格高强钢产品表面质量,大大提升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