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中板厂为客户定制极限规格产品

近期,河钢邯钢中板厂接到新客户湖南某工程机械公司的超高强高韧性Q960E产品订单327吨,其中137吨为10毫米极限规格。该厂高度重视订单产品生产,组织技术人员针对客户要求,精益求精优化工艺方案,并在生产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确保产品质量优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15日,该笔订单产品已全部下线,经检验,表面质量和板形良好,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客户要求。

Q960E高强钢10毫米极限规格产品具有高的屈服强度、高的抗拉强度、优良的低温韧性和良好的焊接性能,该钢种对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延伸率都有较高要求,用于工程起重机拉板。

结合该产品强度高、规格薄、板形控制极为困难、力学性能指标高等特点,该厂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分析产品工艺及力学性能参数,确定了最优的成分工艺路径和生产组织方案。在轧制方面,该厂采取二次成材工艺,确保板形良好,避免镰刀弯等版型问题出现,同板差严格按照协议要求执行。对淬火机的各项参数进行标定,保证淬火机达到最佳状态;密切注意水量水比和辊速的合理配置,在保证板形良好的同时,确保产品各项性能合格。针对客户对不平度小于等于每米4毫米、小于等于每两米7毫米等远高于国标的严格要求,该厂组织技术人员攻关,对不平度进行测量,反复微调优化工艺,确保板形达到最佳状态。在入库前,该厂严格把好最后一道检察关,在保证板材取样、性能检测、外观质量全部合格后才入库,确保以优质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