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7日上午,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集中调研积微物联“双百行动”及相关单位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鞍钢集团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节奏,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助推新攀钢建设目标实现。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攀钢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决策部署,将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在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和借鉴成功企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产业,遴选了一批企业和项目着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其中积微物联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目前,各单位混改工作进度总体受控。

攀钢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要素多、操作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增强专业力量,系统策划、科学实施、全程督导,确保“改”得规范高效。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找准自身发展的契合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将混合所有制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设计和推进改革,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关键词: 攀钢 国有企业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