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新兴高质量推进精益基础管理

近日来,黄石新兴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使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精益基础管理。

高标准谋划,健全精益管理制度和流程。一是持续做好宣传工作,推进办定期对精益管理知识和推进要点进行宣传,更新精益管理看板,印制现场行为指导手册,明确“五必须”“十严禁”,将现场管理逐步推进到精益管理。二是围绕“生产均衡、物流有序、设备完好、环保达标、现场整洁、行为规范、低耗高效、安全稳固”32字工作方针标准,完善体系,规范评价。推进办制定6S管理、TPM管理、SOP管理的考评标准,每月进行排名考评,通过评价激励倒逼相关人员履职尽责。三是持续改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6S管理看得见,持之以恒是关键,在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的基础上,推进办制定了12个工序的图文并茂标准看板,重新梳理了TPM管理九大项设备管理制度,制定了A类设备达标计划;梳理了182台套岗位设备,进行编写维修技术标准和检修作业标准;SOP管理方面编制了140个岗位的图文并茂作业标准,对关键控制点进行了量化;录制编辑了21个岗位的标准化作业视频在企业推广。

高质量推进,注重精益管理实效。今年以来,黄石新兴以现场改善提案为抓手,完善机制和流程,上半年改善提案实施数量共计804项,比去年下半年增长179%,完善131项八大类目视化管理标准,定置率由去年的57.63%提升到现在的92.56%,安全方面实现重伤及以上事故为零的目标。各单位针对重点工序开展降消耗、减浪费攻关项目,经过研讨确定了铸管部筑炉时间降低、钝化镁消耗降低、模粉消耗降低、锌丝消耗降低等12个项目。

如今,黄石新兴精益基础管理理念已深植员工内心,精益管理做法正在企业稳步推进和实施,持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