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项目ECIA-C型矿石料场投运

从中冶赛迪获悉,7月31日,中冶赛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CIA-C型环保原料专利技术在湛江钢铁成功投用。该专利技术突破传统C型料场的总体工艺局限和堆取作业匹配问题,在相同储料场地下实现更高效作业,原料场取料作业效率增长近1倍,最大堆料和总取料能力创行业新高。

钢铁行业传统C型料场通常采用高架堆料机和半门架刮板取料机作业,单侧布置1进1出形式,其中料场刮板取料机是制约作业效率的关键因素。中冶赛迪在湛江钢铁C型料场率先开发地面四线输出的工艺技术,无需折返或中断线路,既充分发挥了C型料场贮量大的优点,又成功解决了料场刮板取料机走行线路长、输出线路数少、品种切换频繁、辅助作业繁重等问题,在同等条件下,提升料场作业能力近1倍,这是继中冶赛迪ECIA-M料场成功投入市场后又一类具有特色竞争力的新型料场技术。

湛江C型料场顶部重型堆料机采用长距离移动拖链供电、供水、供气和通讯,实现现场无人值守,具备多种智能堆料模式,最大化利用料场库容,提升预混效果,最大堆料能力达到6250t/h。取料设备配合工艺需求首次采用多路输出半门架刮板取料机,采用履带链技术,最大取料能力2500t/h,创下类似料场半门架刮板取料机取料能力新记录。在设备设计、制造、现场调试各个环节,中冶赛迪与参建各方,紧密结合协调,顺利完成新式刮板取料机热负荷试车,打破了国外供货商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局面,助力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

关键词: 湛江钢铁 ECIA-C 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