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冷轧厂为小天鹅定制面板

7月23日,河钢邯钢冷轧厂为小天鹅定制开发的82吨1532毫米超宽冷镀锌洗衣机面板成功下线,经检验,产品表面质量和性能完全符合客户需求。该产品的成功试制,进一步拓宽了高端冷镀锌产品市场,这也是公司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机遇,坚持走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路线取得的新成果。

据了解,洗衣机面板在家电板生产中是一个有代表性的品种,由于其产品结构特性,在加工时要求由一整块板材形成正面与两侧包围结构,这就要求原料在性能分布上具有较高的一致性和大面积上压痕缺陷的零容忍,与小结构件相比,任何一处缺陷造成的损失将会是几倍的成本增加。为了实现高端家电板的稳定上量,公司冷轧厂组织技术人员针对超宽洗衣机面板问题开展专项攻关。

为成功生产该产品,冷镀锌产线做了充足准备,通过提前将产线运行至稳定状态,确保生产时参数平稳过渡,并针对最关键的压痕问题,提前对镀后所有辊系进行了辊面清理,通过刮刀的定时投入将辊面粘结油泥,锌渣等造成压痕异物进行清除。同时,产线技术人员针对新品种生产进行全流程跟踪,对产线各重要环节进行监控生产,保证产品完全达到客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