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宝山转型区域七大首发项目启动

7月31日,中国宝武宝山转型区域首发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中国宝武在宝山转型区域的三大园区揭牌,7个首发项目集中启动,并与宝山区签订了罗泾地块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揭牌的三大园区为吴淞国际艺术城、吴淞口国际科创城和长江口创智产业园;集中启动的7个项目分别是:特钢L型厂房改造项目、宝山宾馆改造项目、一钢白玉兰项目、罗泾厂区指挥中心项目、月浦镇租赁住宅项目、湄浦路智慧制造研发总部项目、不锈钢地块暨转型区开放利用工程。此次首发项目启动所在的区域,涉及上海不锈地块、宝钢特钢地块、罗泾地块,这些地块归属中国宝武的土地面积合计为9.1平方公里。

首发项目启动不仅标志着吴淞地块转型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而且是中国宝武和上海市、宝山区对接国家战略、上海“三大任务”和“四大品牌”建设的重大行动,彰显着各方共同加快落实合作协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中国宝武三大园区将按照“规划引领、政府主导、合作开发、市场运作”的原则,在上海市、宝山区的支持下,在宝武钢铁生态圈和上实、临港各相关方的合作和努力下,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其中,特钢地块以“两新”(新材料、新硬件)产业为引领、不锈钢地块以“双创”(科创+文创)产业为支撑;罗泾地块以“智能制造、供应链、数字信息技术等”为主导,打造产城融合、功能复合的创新城区和高经济密度的“产业新区”,努力建设成为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和城市更新的示范区、国家创新创意创业功能的集聚区、国际城市文化旅游功能的拓展区。

近年来,中国宝武深入推进宝山吴淞地区钢铁制造单元的转型发展。去年7月4日,中国宝武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新一轮吴淞地区整体转型升级合作协议;去年9月28日,中国宝武又与临港集团、上实集团和宝山区分别成立宝地临港、宝地上实两家公司,形成多方共同推进、区域合作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