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钢玉溪生产基地烧结厂精细化管理促产量提升

6月份,昆钢玉溪生产基地烧结厂狠抓精细化管理工作,累计生产合格烧结矿13.2万吨,超月计划产量0.8万吨,产品合格率达99.43%。

进入6月份,面对原料质量变化较大、雨水较多等不利因素,玉溪生产基地烧结厂加强管理,进一步稳定混匀矿成分,换堆前及时与主控、配料、看火、混合机等岗位沟通信息,紧紧围绕烧结矿产量、质量这两大关键指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其中,配料人员加强室内室外联系,时刻关注各种原料的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各岗位严格按照规程和生产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烧结矿工艺参数逐渐得到优化,制粒效果明显改善。

为了充分挖掘260平方米烧结机生产潜能,玉溪生产基地烧结厂完善了职工提素增能岗位培训计划,确定了“一般设备故障处理要跑在维检前面”的目标。在设备等发生一般性故障时,班组职工在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减少故障时间;当设备等发生较大故障不能处理时,岗位职工迅速报告,在专业维检队伍到来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与专业维检人员一起全程参与检修,进一步提升维检技能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