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新购GK1C0048内燃机车试车成功

近日,方大九钢新购的GK1C0048内燃机车顺利点火试车成功。

8月3日17:38,该公司运输站老区机车维修库内,GK1C0048内燃机车已加油、加水,开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检查确认无误。随着“启机”指令的下达,司机启动机车,柴油机随即发出低沉而有规律的轰鸣声,GK1C0048机车试车成功,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GK1C机车是一款液力传动内燃机车,它采用全钢电焊结构、单司机室、双侧外走廊、主车架承载的罩式车体,控制电路采用可编程控制器,整备重量92吨。GK1C内燃机具有传动效率高、起动加速性能好、换向灵活、操作方便等特点,使用安全可靠,适用性强,司机室瞭望条件好、隔音、隔热,调车员上、下车方便,比较适合厂内铁水调运。在机车各部件到位后,该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在厂家工程师的现场指导下,加班加点开展机车组装、整备工作,为试车精心准备。

目前,新机车各项技术参数正在进一步精心检测、调校中,机车司机的技能培训工作同步展开。该机车将用于铁水调运,满足2号高炉大修后产能不断释放、对铁水调运越来越高的需求,为公司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实动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