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7号焦炉脱硫脱硝锅炉煮炉作业收官

截至8月18日,历经十余天的有序作业,马钢炼焦总厂7号焦炉脱硫脱硝锅炉煮炉工作,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炼焦总厂7号焦炉脱硫脱硝锅炉此次煮炉的目的,是为了清除锅炉在新建过程中带入的杂质、油污。这些脏物的存在,不仅会堵塞水管,使蒸汽品质恶化,而且还影响传热,易使受热面过热烧坏,因此必须通过煮炉清除。煮炉过程的好坏,直接关系日后锅炉运行质量。炼焦总厂能源分厂,具有丰富的锅炉运行经验,以及多套余热锅炉煮炉指导经验,应脱硫脱硝施工方委托,担负此次煮炉工作的技术指导业务。为此,这个分厂特别抽调从事锅炉以及相关水质分析的专业技术骨干,全程参与此次煮炉作业。

针对此次新建锅炉的煮炉工作,能源分厂非常重视,为此认真审核了煮炉方案,从加送药品、升压曲线、试剂配置,以及取样化验等,都严格按照新炉煮炉步骤进行。此次煮炉工作,该分厂抽调的技术骨干,自8月6日起,就一直泡在现场,对煮炉方法步骤与技术要求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检查、监督与指导,确保了煮炉工作的圆满完成,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