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钢公司首单“期货”竞拍成功

近日,首钢水钢公司在股份公司竞拍平台“水钢时刻”时间段,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废旧普通皮带经过竞拍,以高出底价近一倍的价格成交,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万元,标志着水钢公司首次将“期货”搬上竞拍平台,不仅变废为宝,还为降本增效工作拓展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天,铜件、闲置筛板、衬板、废旧普通皮带、非定尺螺纹钢相继在首钢股份公司竞拍平台“登场”亮相,此次竞拍的废旧普通皮带将在2019年8月—2020年7月现场下机后产生。在铁焦事业部生产现场有许多生产下机后的废旧普通皮带,这些废旧皮带堆放在生产现场成为制约铁焦事业部精益TPM管理工作的一个瓶颈问题,为解决此问题,水钢原材料公司按照竞拍工作相关要求提出竞拍建议,后经讨论商榷,最终将此批“期货”推上竞拍平台,并实现成功竞拍,创新了竞拍模式。

据了解,自水钢公司6月份开展竞拍工作以来,按照“变废品为产品,变库存为现金,变呆滞为流通,变风险为安全”的目标,各主责单位发动干部职工,一方面两眼向内加大账外物资、库房闲置备品备件、机房闲置备件清理,组织竞拍资源,同时在客户的二次开发上下真功夫,多渠道、多方位找信息、找市场,不断增加新的客户。

此次成功竞拍不仅使现场管理得以有效提升,还创新性地拓宽了水钢公司竞拍工作渠道,有效推进竞拍工作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水钢 期货 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