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日发电量再创佳绩

8月16日,方大九钢单日发电量354.45万度,自发电比例为65.53%,刷新单日发电量历史最高纪录。

面对高温、高负荷“烤验”,该公司动力厂紧紧围绕发电量目标,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自发电水平,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设备运行管理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实现发电机组全运行最佳状态。该厂狠抓设备巡检制度,严格执行重点设备监视和测温要求,提高设备巡回检查力度和次数,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情况,重点监视对高温较为敏感的设备,保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合理安排设备消缺,针对发电机组长周期运行、缺陷及隐患较多的情况,利用电网负荷低谷期对机组进行轮停检修,不影响高峰期发电,为机组满负荷发电提供保障;优化工艺参数,进一步加强各发电机组系统生产管控,及时调整专业技术措施,提高富余煤气利用率,实现均衡、稳定生产,并在安全前提下提高锅炉运转能力,有效提升发电机组的满负荷运行效率,确保机组出力最大化,发电创高效。(方大九钢 陈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