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莱芜分公司焦化厂完成储煤筒仓滑模施工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山钢莱芜分公司焦化厂一期储煤筒仓项目20个筒仓50米仓体滑模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该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筒仓附属设施施工和其他配套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厂筒仓仓壁施工采用的是滑模技术。该技术变固定模板为滑移式活动钢模,避免了多次组装模板、搭建脚手架造成的时间、人力浪费,有效地降低了模板损耗和缩短了人工倒模时间。该筒仓群采用圆形现浇混凝土筒仓结构,共由20个筒仓组成,每个筒仓直径21米、高50米,单体设计容量为10000吨。

为按期实现“2020年1月1日前完成冷负荷试车”的目标,自项目开工以来,该厂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克服施工区域狭窄、高空作业、工期紧张、施工工艺复杂、施工强度大等困难,按照预期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施工任务。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原料煤“颗粒归仓”,根除粉尘污染、原料煤流失等问题,缩减原料煤占地面积,改善现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