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周产量连续三周下降

8月22日,我的钢铁发布本周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螺纹周产量减少8.63万吨至351.97万吨,同比增加25.78万吨;螺纹社会库存减少5.89万吨至631.59万吨,同比增加194.21万吨;钢厂库存减少1.16万吨至261.22万吨,同比增加98万吨。

“螺纹周产量连续第三周大幅下降,已降至4月中旬的产量水平。厂库和社库连续第二周下降,相比上周社库降幅基本持平,厂库降幅收窄。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回落12.44万吨,至359.02万吨,整体表现不及预期,显示需求改善的持续性不强,对螺纹盘面走势形成一定抑制。”光大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总监邱跃成说,从供应来看,目前钢厂利润整体处于低位,华东高炉钢厂吨钢毛利在180元左右,电炉钢厂亏损约140元,钢厂生产积极性降低。

记者发现,近日供应端的扰动因素开始增多,工信部发文将于9月2日召开《关于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和检查动员培训会议》,确定督导检查将于9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武安市发布《钢铁焦化企业强化应急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8月22日—8月31日期间,实施应急停产管控措施,涉及9家钢铁企业,初步测算将新增影响日均铁水产量0.54万吨。

在邱跃成看来,随着70周年大庆临近,唐山9月限产加码的预期也在增强,全年供应的高点或已经过去。从需求来看,本周成交量起伏较大,整体维持低位,本周一至周三我的钢铁监测的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为18.81万吨,环比上周回落0.69%,杭州市场螺纹出库量平均为3.2万吨,环比持平。央行副行长明确表态房贷利率不会下调,传递出地产调控仍将趋严的预期。而临近9月北方工地停工的预期也在加强,使得市场对9月旺季需求也难有太高期待。整体看目前螺纹市场正由前期的供需两旺逐步转向供需两弱,预计短期价格仍将反复振荡运行为主。

关键词: 螺纹钢 周产量 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