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钢铁投入防暑降温物资200万元

“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翅飞上山”。7月下旬以来,江西各地持续开启了“烧烤”模式。高温酷暑中,方大钢铁干部员工在炙热的出铁口、火热的炉台上、轰鸣的轧机边,挥汗如雨,坚守自己的岗位,奋战在生产一线。

本着“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的企业方针,方大钢铁时刻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在防暑降温工作上从细微处入手,全方位关心关爱员工。

精心筹划防暑措施精准到位

为了给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在岗位上安全舒心,入夏以来,方大钢铁各企业把防暑降温作为重中之重,早计划、早准备,在6月份就下发文件,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为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方大钢铁实行公司、分厂、车间、班组分级管理责任制,根据岗位不同划分防暑等级,根据不同等级采取不同的防暑措施,严格按标准发放防暑降温费,特别是对室外作业人员,将防暑降温送到现场。同时指定专人抓实、抓细防暑降温工作,对防暑降温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追责。

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直接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身体健康。为此,方大钢铁各企业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各岗位防暑降温、通风设施,对班组空调、风扇、冰箱、饮水机等防暑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备使用正常,并在部分区域加装、更换制冷设备。同时,要求各级人员严格按照暑期设备管理特点抓好关键设备、重点设备的维护保养。

贴心关爱把清凉送到一线

每天下午气温最高的时段,总会有一车车满载西瓜、凉茶、冷饮、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的车辆出现在方大钢铁生产一线。这是方大钢铁各企业工会开展的“送清凉”活动。

为了让“送清凉”活动更加有效,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到走访市场,煞费苦心挑选各种又可口、又有效的防暑降温物资。比如经过反复比较,选定夏枯草、甘草、白茅根等6种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中草药作为凉茶配方,还专门配备了熬制凉茶的煎茶袋。

在“送清凉”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为员工送上可口的冷饮,细心讲食用冷饮的注意事项,一边提醒员工在作业时注意安全。

方大钢铁各企业提前做好各类防暑降温的采购供应,及时将绿豆、白糖、凉粉、凉茶、藿香正气丸、十滴水胶囊等防暑降温物资和药品发放至各单位。职工食堂从7月份起增加了夏季保健汤的供应,精心挑选夏季养生食材,利用食材的解暑功效,制作薄荷凉粉汤、清凉绿豆汤、苦瓜排骨汤、百合绿豆汤、银耳莲子汤等等,使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浓浓的关爱。

“企业为我们想得很周到,除常备的防暑降温物品外,我们每天还能在岗位吃上西瓜,喝上绿豆汤,凉茶既能补充水分,又能清热解毒,真的很贴心。”

“炎炎夏日,一甜一咸的保健汤让我们既解暑,又暖心。”员工纷纷对企业的暖心之举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方大钢铁各企业投入防暑降温物资达200万元。

温馨告知人人学会防暑降温

为了应对高温酷暑,方大钢铁从宣传教育培训入手,充分利用调度会、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机会,通过报纸、微信、黑板报、电子屏等载体,开展防暑降温知识的普及推广,做好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开展防暑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员工防暑降温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员工防暑降温能力。同时对上岗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检查,根据岗位特点有针对性提出预防措施,加强员工互保工作,确保员工在工作期间身心健康。

炎炎夏日,方大钢铁为奋战在高温岗位的员工送去凉爽,送去健康,更送去了企业的关爱,激发了广大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干劲,更加坚定了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