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开展降低吐丝机故障率攻关

近期,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高线车间吐丝机频繁发生故障,主要表现为吐丝变形、零乱,不仅影响产品外观质量,严重时打乱生产节奏。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确保产品质量,该厂立即组织设备技术人员围绕“降低因吐丝不畅对生产的影响、有效控制吐丝管及其他配件消耗”开展了降低吐丝机故障率攻关。第一阶段攻关目标为:轧制∮8.0mm及以上规格时,吐丝效果达到“零误机”;轧制∮6.0mm盘螺时“乱丝”误机时间控制在50分钟以内;第二阶段攻关目标为:从8月开始,所有品规吐丝效果实现“零误机”。围绕攻关目标,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措施:一方面加强对吐丝机的监控,做好运行参数在线检测、调整,确保振动、动平衡等数据在标准范围之内;二是做好吐丝机备件验收的把关,对吐丝管和安装吐丝机的管卡进行编号、称重,做好每一次使用的跟踪记录;三是规范吐丝机日常维护和周期维护,对更换下线的吐丝管进行全面“体检”,根据磨损情况,调整过钢量,根据过钢量和日检时间进行吐丝管周期更换等维护工作。

开展攻关活动以来,高线生产吐丝机故障明显下降,“乱丝”现象得到遏制,下一步,该厂将集中所有技术力量,继续优化吐丝机运行,努力实现“零乱丝”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