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优特钢多措并举保障轧辊车削质量合格率

近日,方大特钢轧钢厂优特钢作业区通过多项举措,严格执行工艺标准,狠抓车削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轧辊加工上线质量,为生产一线提供保障。

该作业区要求岗位员工在车削轧辊时应首先确认样板和刀片是否属车削的规格合格架次,并检验样板磨损是否良好,磨损是否超标,如达到或接近报废标准的应及时更换;车削时随时检查轧槽质量,轧槽不能有裂纹、水纹、凹坑、破刀和明显退刀等现象,加工好的轧辊在下车床之前要做好标识,应标明规格、架次、系列、辊径,以及轧辊材质等;严格推行每一个加工环节必须对上一个加工环节进行检查和确认,防止前一道工序出现差错时后面加工环节跟着出错的情况出现,确保加工车削质量。

他们还要求岗位工规范使用机床,不得出现野蛮操作,并做好各机床保养工作。每班在使用前必须对机床进行点检,检查是否有异响,是否运转正常,并检查好油杯油泵是否正常使用等。在车削完后还要对机床轨道和各传动部位进行润滑和保养工作,防止传动部位和齿轮箱出现缺油现象。如发现设备隐患和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反映、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