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生产实现新突破

8月份,西昌钢钒铁、钢产量分别为40.75万吨、38.56万吨,均创投产以来月产新高,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

为最大限度提高资源效益,该公司各单位严格按照月度计划,强化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在以X80管线钢为代表的品种钢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强化“短流程”工艺,加快生产节奏,保证按合同计划完成生产。炼铁厂通过强化高炉岗位操作、做好入炉料预判分析、提高富氧率和批重等措施,提高冶炼强度,使3座高炉保持了稳产高产状态。炼钢厂按照“均衡、稳定、经济、高效”生产组织原则,在全部消化铁水的同时,增加废钢消耗;强化品种钢冶炼时间控制,为下道工序创造条件。板材厂充分发挥装备优势,强化工艺操作规程管理,不断提高产品成材率。能源动力中心、维修中心、物流中心围绕铁、钢高产,稳定水电风气能源供应、加强设备点检与维护、保障原燃料到达与产品外发畅通。

与此同时,该公司提前预判,进入8月后在原燃料采购、物流运输、设备备件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减少了成昆铁路塌方断道对运输保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