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炼钢厂多措并举

为了认真落实公司关于“质量月”活动的部署要求,通过“质量月”活动使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进入“质量月”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和操作技能,提高生产过程控制水平,推动了质量月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各项质量指标保持在最好状态。

为了加强对“质量月”活动的统一领导,确保各项活动得到有效开展,炼钢厂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对各项职责进行了明确,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质量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并组织员工进行了质量宣誓和签名活动。转炉车间、连铸车间、原料车间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本单位的质量月活动计划。

技术科针对2019年以来转炉、连铸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质量异常情况进行统计、分类,结合钢坯低倍组织分析结果,确定造成钢坯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并将其作为培训教材,组作转炉车间、连铸车间各关键岗位工操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专项培训,确保操作技能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为各轧线提供优质钢坯。技术科、转炉车间、连铸车间乘势而上,组织开展“提高钢水合格率”“提高连铸坯质量”等竞赛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技术员现场指导操作,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工艺质量问题。转炉、连铸车间对各班组每天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公示,利用每天的班前、班后会,对生产和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并组织整改,力争各项质量指标超越完成目标值。

截止9月上旬,炼钢厂钢水合格率、连铸坯合格率均为100%钢坯一次检验合格率为99.75%。为在“质量月”活动中获得“全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