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用钢企业重奖研发创新精英

9月2日,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重汽)和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法士特)先后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两家企业各拿出千万余元资金重奖企业的研发创新精英,旨在激励人才创新,助力企业研发实力迈向世界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重汽表彰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者。获奖项目包括9项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产品创新奖、9项持续改进奖、1项创新优秀奖,涵盖产品开发、智能制造推进、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工艺质量提升等研发技术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该企业授予张文博团队完成的“M3000平台产品开发”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奖励200万元。

近年来,陕重汽以创新引领的强大驱动力日益显现。2016年~2018年,陕重汽产品销量从10.3万辆增长到16.4万辆,企业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法士特表彰奖励了200余名优秀研发技术人员。奖项包括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6项、产品创新奖6项、持续改进奖7项、创新优秀奖16项。近年来,法士特已拥有了国内顶尖的研发能力。法士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全国1374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综合排名中列第97位。

目前,法士特已拥有的1150余项专利均已实现产业化。该企业已形成销售汽车变速器100万台、齿轮5000万个和汽车铸锻件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产品出口至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型汽车变速器在全球市场的保有量超过800万台,市场占有率超过70%。该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连续16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关键词: 陕西 钢企 创新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