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销售邯钢分公司打造“钢铁销售团队”

河钢销售邯钢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精神,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及分公司实际,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和业务模式,客户服务水平和业务创效能力明显提升。成功实现了300吨车轮钢供货国内某著名商用汽车生产企业,还首次打破某大型企业在相关工程项目的品牌型号垄断,截至9月10日,已直供中海油LNG项目热轧结构钢1200吨。

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中心,打造服务和创效并重的“钢铁销售团队”。实施“客户经理制”,客户经理带头开发客户并专人跟踪、服务客户,销售业绩与奖励直接挂钩,激发了客户经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客户经理联合多部门做好统筹服务,注重销售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及售后客户反馈的快速处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牌服务”。

加大直供厂家及重点工程开发力度。大力推广与直供终端用户的直接合作,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费用,强化与终端用户的及时沟通。与用户联合研发更加适应客户和市场需求的新品种,通过重点工程项目直供,持续提高河钢产品的知名度及客户认可度。

提升创效品种钢销售比例和售价水平。紧紧围绕“两个结构”再优化核心工作,坚定高端路线不动摇,瞄准国内和行业尖端客户及重点工程项目,不断加大开发合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品种钢推广力度,持续提升产品综合售价水平。

关键词: 河钢 邯钢 销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