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9月9日,中英文版《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在鞍钢集团官方网站正式发布,这是鞍钢集团连续第12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份报告披露了2018年鞍钢集团在实践经济、社会、环境等多个领域的关键绩效,如实记录了过去一年企业的发展历程。

报告以“砥砺奋进70年,新时代再启程”为专题,分为“创新鞍钢、价值鞍钢、品质鞍钢、共赢鞍钢、绿色鞍钢、活力鞍钢、和谐鞍钢”七个方面。报告首次实现了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对应,展现了2018年鞍钢集团在14个方面的行动进展。同时,报告在附录部分增加了关键绩效表,更加直观地向社会各界传达了鞍钢集团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最优价值的意愿,展现了鞍钢2018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和绩效。

2018年,是鞍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成果全面巩固的一年,也是鞍钢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鞍钢集团经营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2157.7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企业影响力显著增强,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55位,位列2018《财富》世界500强第428位,实现历史最好排位。

报告由鞍钢集团经济发展研究院负责组织编制,得到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