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轧钢厂Φ20螺纹钢三切分改造试轧成功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Φ20规格螺纹钢三切分改造项目首次试轧取得一次性成功。

Φ20螺纹钢原工艺为两切分轧制,最高运行速度12.5m/s。为达到提产降本的效果,轧钢厂经过反复计算论证,决定在前期165断面方坯及Φ25规格两切分成功改造的基础上,将Φ20规格螺纹钢生产工艺改为三切分轧制。

为确保本次Φ20规格螺纹钢三切分改造项目顺利进行,轧钢厂技术人员反复计算核对各项参数,制定了严密的轧制工艺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讨论分析,充分考虑各种变化因素,制定了详细的试轧计划,确保改造万无一失。

通过精心组织,9月11日在1#棒线进行Φ20螺纹钢三切分工艺试轧,采用9m/s的轧制速度,顺利过钢,成品外观尺寸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设备运行稳定,试轧取得圆满成功。

经初步估算,三切分改造后,最高时速可达10m/s,可使该规格较原工艺产能提高约15%,每月可产生效益70万元以上,为公司提产降本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