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公司组织开展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促进公司节能环保工作追赶超越,促进清洁生产、绿色低碳整体水平的跨越式提升,公司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

此次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9月-2019年12月)的目标:2019年底前,烧结、轧钢工序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球团、炼铁、炼钢、轧钢工序指标达到国内清洁生产一般水平;第二阶段(2020年1月-2020年6月)的目标:2020年6月底前,烧结、轧钢(高线)工序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前列(综合评价85分以上);球团、炼铁、炼钢、轧钢(带钢)工序达到国内清洁生产一般水平前列(综合评价75分以上);第三阶段(2020年7月-2020年12月)的目标:2020年底前,所有工序均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重点指标明显提升。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成效,公司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为组长的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专题会,对各工序未达到阶段性目标的重点指标进行专题研究,紧盯短板,制定改进措施,优化提升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外出精准对标,找准差距,不断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思路,确保重点指标持续改进。

各单位根据清洁生产指标现状,以第一阶段目标实现为基准,制定有效的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方案,由主管处级领导总牵头,专业人员联动,聚焦短板,压实责任,明确节点,建立重点指标提升公关组,从工艺技术改进和设备精细维护、环保岗位过程参数控制等方面入手,开动脑筋、拓展思路,大胆创新,确保各工序清洁生产水平全面提升。

公司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的清洁生产指标提升考核机制,制定专项考核办法,明确奖惩标准。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将组织相关单位对各工序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情况进行月度总结、季度评价,及时协调解决制约瓶颈,通过正向激励调动各级人员的积极性。

据悉,公司始终坚持“源头减量、全过程控制、资源综合利用”的原则,将以建设国内一流清洁生产、绿色低碳企业为目标,积极实施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方案,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生态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