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重大项目落户湖州

9月11日下午,2019·“湖州人”大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高层次人才峰会在湖州召开。43个重大人才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落户湖州,总投资达218亿元,掀起了海内外湖州人回乡创新创业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广聚天下湖州人·共创发展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加快引进高尖人才、高端产业、高新项目,推动海内外湖州籍人才回归故里、共建家乡。现场,智能仓储搬运设备、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等一批“大好高”人才项目和产业项目签订落户协议,项目覆盖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将为湖州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对湖州这片美丽的土地,我始终铭记于心。”90岁高龄、有“中国导弹驱逐舰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潘镜芙在峰会上深情致辞,勉励海内外湖州人把个人的理想、个人的事业融入国家和家乡的发展。

据了解,湖州自古崇文重教、人才辈出,院士、专家资源都非常丰富。目前,湖州已排摸搜集了近2万名湖州乡贤的名单。为进一步用好湖州籍人才资源,湖州在峰会上成立了湖州籍人才联谊会,架起市外人才与家乡联系的桥梁。

据悉,湖州籍人才联谊会名誉会长由湖州籍院士陈旭、杨学明、沈树忠担任,聘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担任会长。受聘后,胡炜会长代表联谊会向全球发起“湖智回归,共建家乡”的倡议,号召广大在外打拼的湖州籍人才为家乡的建设共添砖瓦。

峰会上,湖州还专门启用了“中国莫干山·浙江院士之家”,对现有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全面升级,加速集聚海内外院士,为院士专家提供“家”的服务。

湖州不仅将目光聚焦引进院士级人才,也致力于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更多“新湖州人”。为此,峰会专门举办了专场对接洽谈会,一批“高精尖”人才携项目来湖与园区平台进行接洽,现场有20多个人才项目达成落户意向。

湖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全力构筑最优人才生态和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成本洼地”,为各类人才、各路投资者创造良好发展空间。

关键词: 重大项目 落户 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