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炼铁厂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邯宝炼铁厂扎实开展以“以客户为中心,抓质量到极致,高质高端高效”主题的“质量月”工作,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加大质量攻关,全面提升铁水质量。

该厂迅速召开“质量月”工作专题会议,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质量月”推进方案,引导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提升,稳定产品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质量意识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流程、每一道工序,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

该厂通过加强质量过程控制,针对当前质量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开展操作规程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工艺技术规程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将质量控制的重点由事后检验向过程控制转变。进一步完善《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程序》,建立监控本单位的关键质量过程控制点,监控及改进关键质量设备,使各工序、各环节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都处于受控状态,实现经过每道工序的产品均为合格品。

该厂针对重点质量问题,深入开展质量攻关。成立质量攻关组,明确责任人和完成进度,明确每项攻关课题和目标,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通过狠抓内部管理和操作,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对于质量攻关取得明显成效的,形成制度,纳入日常管理,使质量攻关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