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多项行业指标取得新突破

近日,从一组最新的中钢协行业数据显示,方大九钢1~7月份,多项行业指标排名取得新突破。其中吨材成本以及吨材利润维持全国第三名的成绩;线材销售价格行业排名较去年进步一名;非合金线材成本取得行业排名第一名的水平,较去年进步一名。

今年以来,为顺应快速变化的市场行情,该公司将降低原料采购成本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库存优化上,根据生产需要按需采购,制定合理库存预算,对矿石库存情况进行梳理,制定库存标准,通过提高库存周转天数降成本。同时不断优化采购渠道,积极开辟新资源,加强市场信息分析,灵活调整采购策略。今年以来方大九钢成功开拓多家性价比高的废钢、焦炭新资源、新渠道。1~7月份,原料采购价格赛马也在方大集团钢铁板块内部取得了第一的成绩。与此同时,在生产组织上,该公司紧紧围绕产品品规效益,科学排产、周密组织,确保生产效益最大化。在面对板材市场行情急剧下滑的势态,及时调整方案,优先组织对效益排名靠前的生产线进行生产,狠抓设备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设备空转,根据各生产线情况制定竞赛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对提升定尺率和成材率等重要指标进行重点攻关,使得1~7月份方大九钢累计综合成材率指标较2018年提升0.43%,其中钢筋实物成材率上升0.15%,高线实物成材率上升0.08%,板材成材率上升0.22%,均取得较好成绩。(方大九钢 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