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有限助力重庆首条自主研发胶轮导轨电车交通项目

近日,随着首批500吨导轨合同的签订,重庆首条自主研发胶轮导轨电车交通项目——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导轨的订单花落武钢有限。武钢有限为建设美好城市轨道交通再添动力。

胶轮导轨电车是指单轨自动导向、胶轮承载,车辆使用橡胶轮胎的有轨电车。导轨电车作为中等运量的公共交通系统,占地面积小,车站形式灵活,是有效利用城市空间改变城市功用的首选工具。导轨电车采用电力驱动,噪音低,能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充分体现了现代交通绿色、节能、环保的出行理念。重庆市在“十三五”规划中将导轨电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预计建设里程达1000公里。

武钢有限以强大的研发能力、现代化的生产水平、先进的检验手段、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快速的售后服务及便捷的地理优势成功获得客户青睐。国内首条胶轮导轨电车交通项目的成功应用,标志着继城市地铁、现代有轨电车、磁悬浮列车等专用产品之后,武钢有限又成功开发出一款轨道专用产品,并服务于城市轨道交通。重庆市铜梁-安居古城导轨电车车辆组装基地及试验线一期13.35公里工程使用武钢有限导轨产品约500吨。

关键词: 武钢 重庆 导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