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中板厂为客户定制特殊用途管线钢提售价

近日,河钢邯钢中板厂定制开发的400余吨超低S耐酸管线钢L415MS顺利交付河北沧州某知名制管厂,客户制管后反馈性能良好,夹杂物评级、气体含量、焊接性能等关键指标均满足要求。该产品用于制作酸性介质运输管道,每吨售价较普通产品提高800元。

耐酸管线钢是一种应用于复杂的潮湿、酸性环境中的抗裂纹、抗侵蚀的钢种,如石油、天然气输送用耐酸管线钢,S含量要求≤0.0020%,对生产工艺要求较高,属于管线钢中的前沿产品。随着高酸性天然气气田的开采,超低硫耐酸管线钢的需求量日益增加。

今年以来,公司坚定高端路线不动摇,在对接市场和服务客户上持续发力,深化与下游用钢行业战略客户及科研机构交流合作,不断加大特殊用途管线钢研发生产力度,满足客户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推动产品结构再升级。该客户签订的合同包括厚25毫米、宽3150毫米的极限薄规格产品,对钢板的化学成分、屈服强度、晶粒度、表面质量,特别是焊接性能和耐酸性能都有严格要求。为成功开发该产品,河钢邯钢迅速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成立了研发团队,针对管线钢钢种工艺窗口窄的实际,反复优化制定出L415MS牌号管线钢生产工艺方案,通过调整冷却方案、精准控制终轧温度、改变钢中硫化物分布形态、减轻带状组织等措施,保证了产品板形和表面质量。最终,下线产品的耐酸性能等指标优良,完全满足客户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