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DH高强钢成功亮相一汽红旗新材料成果发布会

近日,一汽集团2019年度红旗新材料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首钢作为唯一一家钢铁企业参加,首发产品DH高强钢成功亮相,充分展示了一汽与首钢近年来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合作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成果。

首钢DH高强钢是在传统双相钢铁素体加马氏体双相组织基础上,引入了一定量的残余奥氏体,通过变形过程中产生的应变诱导塑性作用,保证高强度的同时具有更高的延伸率。DH高强钢在应用方面表现出更好的成形能力,对于复杂零部件的稳定生产和避免冲压开裂,与DP钢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还可保证良好的钢板焊接性能和焊接接头的静载、高速拉伸与疲劳特性。目前,首钢已实现DH590、DH780和DH980系列化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一汽集团成果发布活动中,集中展出了DH高强钢制造的中通道加强板、扭力盒等零件,可为实现车身减重10%以上的目标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DH高强钢的开发与应用是在“一汽——首钢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合作背景下的一项重要成果。未来,首钢将与一汽集团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紧密联系,快速推动DH钢、锌镁铝镀层板等一批新材料在红旗品牌车型的落地,为打造红旗车魅点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