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优特钢线份多项经济指标取得进步

9月份,方大九钢优特钢线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取得进步,其中实物成材率为97.95%,定尺率达到98.94%,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0.7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吨材煤气消耗比去年同期降低41立方米/吨,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方大九钢多措并举,通过狠抓基础管理、立足技术改造、强化隐患管理,瞄准行业先进指标组织好优特钢线车间各项工作。在基础管理方面,该车间重点抓实员工技能提升,通过“老带新”和“操检合一”等措施全面提升员工技能。在技术改造方面,以设备技术改造和程序优化为主要抓手,提升生产效率。今年以来,方大九钢在该生产线进行了上料台架电机变频改造、飞剪控制柜电源控制优化、活套拉杆改造、加热炉煤耗攻关、打包机回油阀改造等各类技术改造和小改小革100余项。在设备隐患整改方面,方大九钢对优特钢线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采取定人、定时、定责、定效果的“四定”措施,仅9月份就完成加热炉平移油缸位移传感器变形修复等18项设备隐患整改,有效提高设备运转率。另外,该公司在轧钢厂全面开展“经济技术指标红旗榜”活动,对标行业先进开展各层级赛马,全面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一系列措施实施,该线多项经济技术指标稳步提升,成材率、定尺率、煤耗等多项指标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