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近日,蒙自市在“缙颐·听蓝半山”项目部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发出了明年投资工作的“动员令”。

该市今年四季度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21.74亿元,项目涉及产业、民生、生态环保、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蒙自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增强发展后劲,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2019年以来,蒙自深入贯彻州委、州政府关于“大抓项目”和“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多管齐下引进和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四季度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既有强基固本的基础项目、产业项目,也有转型升级的提质项目、新兴项目;既有政府投资项目,也有社会投资项目;既有新启动实施项目,也有“重焕生机”的复工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该市将以集中开工为契机,把项目建设贯穿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蒙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

据悉,位于文萃路的“缙颐·听蓝半山”房地产项目占地9.33公顷,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一个引领蒙自房地产市场提质升级的高品质住宅小区。位于碧色寨的碧色寨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及摆渡车中转站工程是该市打造靓丽名片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工程,建成后的游客服务中心能够让碧色寨景区串联成片,形成集历史人文旅游、山地生态旅游、湿地湖区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极大地提升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旅游品质。

涉及农业方面开工的项目有4个,蒙自市“一县一业”示范县石榴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石榴主题产业园区;乡村振兴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佳沃集团明白海蓝莓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完毕后,预计可实现每年6000万元产值;蒙自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10万吨有机肥厂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畜禽粪污和农业废弃物15万吨,生产有机肥6万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的乡村振兴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海升集团就能石榴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将在草坝镇就能村连片规模化种植软籽石榴267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