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两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18日,乐业县举行绕城线工程及罗妹2号隧道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乐业县绕城线工程路线全长2.163公里,总投资2.97亿元,按城市主干道路建设,设计红线宽度为32米,设计速度为40km/h。乐业县罗妹2号隧道长260米,总投资2800多万元,坐落在罗妹隧道北侧,与罗妹隧道平行,隧道建筑限界净宽11.75米,单向双车道行驶,设计速度为40km/h,隧道右侧设骑行及人行道。

乐业县绕城线工程建成后,与乐业大道组成环城线,将县城老城区与上岗新城区联通,对再造一个乐业新城区起重要作用,同时极大改善县城交通条件,对县城内通往花坪、雅长、幼平、逻西及贵州望漠、罗甸等地的车辆,起到分流作用,缓解县城拥挤的交通压力,受益群众10.2万人,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2万人。乐业县罗妹2号隧道建成后,将改变罗妹隧道单洞双向行驶的局面,有效缓解罗妹隧道的交通压力,提升新旧城公路交通通行能力,有利于该县旅游业发展。

关键词: 乐业 重大项目 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