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建筑用钢助力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建设

10月19日,新一批鞍钢建筑用钢Q460GJD在鲅鱼圈5500毫米轧机下线。不久后,这批产品将发至雄安高铁站施工现场进行加工组装,助力这座目前亚洲在建最大的高铁站快速建成。

据了解,雄安新区高铁站是当前雄安新区建设中最大的用钢项目,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96个足球场大,建成后规模将刷新亚洲最大高铁站纪录。该项目预计2020年底投入,届时,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提高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建筑结构逐渐向大型化、规模化发展,低强度级别建筑用钢已不能满足当今建筑结构的需求,420MPa以上强度级别结构用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中标后,鞍钢建筑用钢产销研团队迅速开展钢板的质量设计与试制,他们充分辨识关键工艺过程控制点,严格保证产品成分和工艺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供货任务,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据介绍,此次鞍钢中标该项目的建筑用钢Q460GJD,是鞍钢迄今为止中标最高强度级别的建筑结构用钢,标志着鞍钢建筑用钢品质成功跻身国内前列。一直以来,鞍钢建筑用钢坚持开放变革,延伸营销服务触角,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项目,今年拿下了当时亚洲最大铁路交通枢纽北京丰台站站房工程钢材,包含了该项目技术难度要求最高的,达到国家标准极限的100毫米厚Q345GJD建筑结构用钢,其以超强的承重能力助力我国建筑行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