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灌南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8.5亿元

2019年以来,灌南县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始终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稳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引擎。1到9月份,全县56个市级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78.5亿元。

项目建设是发展县域经济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该县把重点项目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在项目推进中,做到一个重大项目、一名挂钩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帮办团队、一本工作台账、一条龙服务到底的“六个一”推进机制,力促项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难题在一线会办、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有力地保证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

1到9月份,该县56个市级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78.5亿元。从进度看,新开工项目39个,开工占比为95.1%。在新开工项目中,美控数控机床生产组装、圣润宠物饲料、灌南新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沂南灌区整治工程等32个项目形象进度较好;润普食品添加剂、337省道灌南段路面改造工程等7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续建项目15个,1-9月份实际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宏耀热电联产项目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准备机组试运行;供电线路、热网施工正在推进。牧原牧业饲料厂项目土建基本完成,设备陆续安装中,预计年底投产;光电产业园二期项目1至4号厂房基本竣工,综合楼主体完工,宿舍楼、展厅工程过半;赛源五轴加工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