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区西十冬奥广场项目获LEED铂金认证

日前,首钢园区西十冬奥广场项目——N3-3转运站办公楼获得石景山区首个国际LEED-CI(全称为LEEDCommercialInterior)铂金级认证,此外联合泵站会议中心也获得LEED-CS(全称为LEEDCore&Shell)金级认证。

LEED认证是国际认可度最高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是目前在全球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而铂金级认证是LEED认证的最高级,被誉为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有5%的LEED铂金认证项目,含金量极高。LEED绿色建筑认证,已逐步成为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国内外行业领袖办公择址的必备指标。

绿色建筑星级评价标准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国内官方的绿色建筑评价认证体系,西十冬奥广场项目在两种体系下同时获得认证,保证了冬奥广场项目既符合国家标准,又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

西十冬奥广场项目从“可持续场地”“节水”“能源与空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质量”等方面实施绿色建筑技术,将LEED的各项指标切实落实到建设中,通过合理运用可再生能源、节能、节水、节材及提升室内环境质量等各项绿色建筑技术成功获评LEED认证,契合“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理念,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到冬奥组委办公区的具体实践,为加快打造低碳办公,使冬奥办公区成为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奠定了基础。

首钢老工业区后续生态建设将继续聚焦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这一总目标,向国际展示首钢在后工业化时代有实力和能力走向经济社会环境全面综合的生态转型发展,以高水平发展建设为冬奥会筹办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打造国际典范,树立世界标杆,让首钢园区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和老工业区复兴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