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依托“煤钢互保”营销模式拓展卷板深加工

10月25日,河钢承钢2400吨卷板深加工产品直供国内三家重点煤炭企业。截至目前,河钢承钢累计为煤炭企业直供卷板深加工产品近万吨。这是河钢承钢继锚杆钢开展“煤钢互保”后,在卷板产品领域合作的又一全新突破。

近年来,河钢承钢依托集团采购、销售平台优势,瞄准各大煤炭企业资源整合进行的产能扩建、矿山改造、技术革新等,以锚杆钢为突破口,创新开展了“煤钢互保”营销模式,不断拓宽螺纹钢筋品种渠道,推进建材产品结构升级。目前,已经与国内多家大型煤矿企业实现了稳定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河钢承钢产品结构优化。

河钢承钢深入研究煤炭企业需求,了解到煤炭企业还有大量卷板矿用钢和深加工需求,积极对接采购、技术等部门,提供深加工产业链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了合作。通过与煤炭企业在卷板深加工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了产业链协同优势,进一步拓展了与煤炭企业在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