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炼焦总厂顺利完成35吨锅炉焦气管道切换升级工作

截至11月7日21时40分,经过环环相扣的多工种连续作业,马钢炼焦总厂35t/h锅炉焦炉煤气管道经化验显示已完全具备安全投用条件,并顺利通过了气体切换。至此,该系统焦炉煤气管道切换升级工作,仅历时五个多小时,便宣告顺利完成。

35t/h锅炉配备的焦炉煤气系统,是锅炉燃烧助燃、稳燃以及开炉点火的重要安全设施,由于上道工序汽源位置发生改变需要切换,加上该管道长期受到焦炉煤气腐蚀性沉积物的侵蚀,管道已然出现蚀漏迹象,给安全生产带来一定威胁。为此,这个总厂充分做好焦炉煤气管道更新升级的筹备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用户,并时刻做好锅炉高炉煤气受到外界影响而导致灭火的应对措施。由于此次更换升级工作准备充分,在下午15时50分全面展开后,施工节点得到快速推进并圆满完工,从而夯实了锅炉日后安全生产基础。

据悉,此次切换工作完成后,不仅优化了煤气管道结构,并减少了一个水封,还消除了一处明显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