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环保中心“十二字方针”高质量推进专项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全面杜绝因操作不规范、不标准造成的设备、生产、工艺等事故,持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大局、绿色发展的责任意识,河钢宣钢环保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提高认识、全员行动、完善机制的“十二字方针”高质量推进“学规程、反事故、稳生产”专项活动,提升环保基础管理水平。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该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学规程、反事故、稳生产”专项活动,对全面提升职工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提高操作规范性和标准性,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作业区、科室高度重视,设专人负责此项活动,在落实上下功夫,将具体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保证活动达到“开展到位、效果显著”既定目标;全员行动,高质量按节点推进活动。本着“全员共同行动、全员积极参与”原则,制定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严格按照既定节点、既定目标,有计划、有侧重地推进活动,达到提高全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操作水平、提升事故预防技能的良好效果;完善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相关科室根据活动内容,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检查验收机制,为各作业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活动创造条件。同时,各科室按照系统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对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时、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并严肃考核问责,以严格到位的管理为该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