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WeShare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项目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137个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河钢集团WeShare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榜。

该平台以WeShare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为基础,以钢铁企业为具体应用场景进行搭建。平台在“数据采集与融合、数据管理、存储、挖掘与分析”整个工业数据生命周期中形成产业闭环,实现企业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等各环节的信息贯通及协同,全面提升对智能工厂的工艺流程改进、资源配置优化、设备远程维护、在线设备故障预警与处理、生产管理精细化等一系列流程的管理水平。同时,通过数据资源和制造资源集成,形成钢铁行业知识库、模型库,围绕汇聚在平台上的资源,为钢铁企业、平台企业、开发者提供自主可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

据悉,工信部围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工业电子商务、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六大方向,遴选了此批试点示范项目,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