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标准《真空气雾化粉末通用技术要求》通过专家审定

近日,河北省地方标准《真空气雾化粉末通用技术要求》评审会议在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上,由敬业增材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真空气雾化粉末通用技术要求》(送审稿)通过了专家评审。 地方标准是结合河北省实际,满足各行业、各领域特殊需要,由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是河北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标准的制定上,要求突出行业重点,精选标准,重点考虑在石家庄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联通“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标准。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组织此次评审,审定委员会由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有限公司、石家庄铁道大学、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省、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管理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审定会议上,委员会听取了敬业增材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并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质疑答辩,委员会认为由敬业增材起草的《真空气雾化粉末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编制依据充分,技术成熟先进,各项要求科学、合理,一致通过了该标准的审定。

该项标准的审定通过,标志着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敬业增材占据了有利地位,取得了制定行业标准的主动权,打破国内没有气雾化金属粉末系列标准的现状。其为整个气雾化制粉行业提供制备工艺、产品检验及质量标准,指引其技术改革创新的方向,为气雾化制粉行业标准化发展发挥指导性作用,在引领增材制造用金属粉末标准化方面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