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矿业公司十月份生产实现高效稳定有序

10月份,本钢矿业公司紧密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找准重点,破解难题,实现生产平稳高效有序,主要生产指标均按计划完成,其中铁精矿发出超计划4.2万吨,累计增产15.99万吨。

为使矿山生产保持有序运转,在生产组织过程中,矿业公司以铁精矿生产为核心,全力落实增产措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严格按照攻关计划组织生产,保障均衡稳定生产。如矿业公司针对各单位采场技术状况欠佳的实际,重点加强了穿凿、爆破组织协调,提高采场矿石的有效爆破量;同时,注重科学配矿,以检化验数据和实际生产信息为依据,加强采选联动,满足选矿需求;此外,重点组织磨选前预先抛尾,充分发挥干选效率,以提高入磨矿石的磁性铁含量及原矿质量。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矿业公司通过强化生产过程管理、加强生产流程管控、提升生产工艺管理等措施,严抓生产关键环节,关注重点薄弱部位,确保生产按计划推进。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保产联合检查组,由生产、技术、设备、安全等相关部室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组成,坚持每天到各基层厂矿监督检查生产情况,关注生产一线交接班、夜班、节假日的生产运行情况。为减少磨选过程中的金属流失,矿业公司还重点加强了尾矿强磁回收系统监督管理,有效提高金属回收率,并定期对生产设备、介质管网、供电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杜绝各类问题发生,全力保障生产顺行。

考虑到天气渐冷,矿业公司提早着手部署防寒防冻相关工作,于9月份就成立了防寒防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今冬明春防寒防冻工作安排》,提前落实防寒物资储备工作和生产一线供暖设备、保温设施,明确防寒防冻重点部位,制订应急预案,全面确保冬季矿山生产稳定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