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技术系统“三个强化”筑牢质量保障壁垒

河钢宣钢技术系统以“完善质量基础管理机制,激发挖潜增效潜动能”为出发点,立足“三个强化”发力工艺技术管理、质量检验监督和客户技术服务工作,为全面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筑牢质量保障壁垒。

强化基础制度建设。该系统以打造系统化、网络化、科学化的质量管理机制为重心,从细化职责分工、梳理制度细则、推进对标落实等方面,将工艺技术管控的触角更深、更精准地向产线延伸,增强标准化操作的执行监督力度,严抓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制定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强化攻关挖潜工作,依托质量技术支撑团队技术优势,在加大工艺违章查处力度,强化过程管控,推行精细操作的基础上,铁前系统根据原燃料实际,优化配煤、入炉、入烧结构,挖潜降本;钢后系统持续实施动态入炉结构调整,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强化技术和创新工作,完善技术创新团队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加快科研成果在产线的转化,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加大焊接材料用钢、高端齿轮钢、耐低温角钢等新品种的开发力度,更加注重“终端用户技术研发投入”和客户服务能力提升,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增添“潜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