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备用脱硫塔大修项目顺利完工

近日,方大九钢烧结备用脱硫塔大修项目顺利完工,进一步改善了工作环境。

该公司烧结工序共有4座脱硫塔,东、西区烧结各有2座,烧结机脱硫设施全部实现了“一用一备”的预期目标,提前实现了二氧化硫的低排放。其中,东区1号脱硫塔因使用时间较长,烟囱钢结构存在不同程度腐蚀、塔内防腐层脱落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脱硫效率。

在2号脱硫塔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该公司启动了1号脱硫塔大修项目,具体包括清除塔内部分防腐层并重新防腐,整体更换喷淋层,修复底板局部腐蚀等。该公司使用大型汽车吊将旧烟囱分3段割除后吊运至地面,并采用8~12毫米钢板制作新烟囱,做好焊接、防腐后分2次吊至塔上并加固处理,塔内防腐按技术要求进行喷沙清理,再使用玻璃磷片进行防腐。

与此同时,为确保施工项目安全有序进行,该公司在脱硫塔入孔处配备了多瓶灭火器及消防水管等消防设施,确保脱硫塔大修工作安全有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