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积极推进生产余材增值创效

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围绕生产余材及产业链延伸服务增值推进总体布局,积极回收非稳态短尺坯,并利用中板轧制进行挽救增值,为公司增创效益。

该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组织专人通过现场调研,了解、掌握该类铸坯质量现状、尺寸和成分范围、产生量等基本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超低碳短尺坯回收量。同时,组织中板产线技术人员讨论、制订轧制可行性方案,并安排进行吊装和轧制试验,明确了可轧制尺寸范围。

为了保证销路畅通,该部还与现货销售业务人员沟通市场预期和畅销规格,确定了最终产品交付品种和规格范围;协调技术中心等部门理顺业务流程、完善系统维护,确保了物流、信息流畅通。非稳态短尺坯回收增值全流程稳定运行后,该部按周统计、月汇总的方式持续紧盯回收、倒运量,深层挖掘潜力,进一步拓展回收宽度规格,每月又提升回收量约150吨。据悉,自9月份以来,非稳态短尺坯月均回收轧制量达到了500吨以上,月可增值创效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