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焦炉系统工程开工

11月21日上午,马钢合肥公司环保搬迁项目——焦炉系统工程开工仪式在炼焦总厂南区举行。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股份公司总经理钱海帆,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田俊、张文洋、伏明,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黄发元出席开工仪式。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炼焦总厂及工程总包单位、施工监理单位的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该工程利用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马钢合肥公司环保搬迁项目政策以及炼焦总厂南区厂内现有场地,建设2座50孔7米复热式顶装焦炉及干熄焦装置,配套完善的除尘系统和脱硫脱硝工艺。工程总投资金额为8.37亿元,建设工期为23个月,占地面积9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配合煤输入系统、炼焦系统、脱硫脱硝及焦输出系统、荒煤气导出系统、上升管余热利用系统等。工程建成后,可年产全焦110万吨,在提高马钢焦炭产量和高炉保供能力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高效环保、智能生产,能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将成为马钢在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绿色发展、智慧制造”之路上的一项成功实践。

开工仪式上,丁毅宣布工程正式开工;钱海帆致辞。炼焦总厂负责人对工程项目概况作了介绍;总包单位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丁毅一行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场地,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

关键词: 马钢 焦炉系统 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