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第三批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0日,运城市举行第三批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1个,总投资约106亿元,涉及市政道路改造、夜景亮化提升、住宅小区改善、水系综合治理、跨省交通建设等多个领域,标志着该市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全面掀起。

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分别是:临猗黄河大桥项目、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项目、惠民嘉园项目、姚暹渠(运三高速-禹西路段)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心城区照明及夜景亮化提升项目、清洁取暖城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学苑路北延(高铁涵洞-涑水大道)项目、大禹街道路工程项目、人行道提升改造项目、学苑路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规划展览馆项目等。

今年以来,运城市委不断深化和拓展大运城建设战略思路,先后举行了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运城市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18.32亿元,已完工26项,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同时,河东西街延长线、红旗街雨污分流等一批城市道路即将竣工通车,原王庄、周家坡等一批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北部新城启动建设,高铁站前交通微循环打通,体育公园、禹都公园健身活动场地投入使用,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当天,运城市还举行了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总投资165亿元的运城会展中心及农产品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周家坡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