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提升现场支撑能力 狠抓产品质量

邯宝热轧厂充分贯彻在现场解决问题就是对市场的最大重视,通过生产过程的质量保证、技术人员的技术服务,全方位为满意客户做好支撑。

该厂通过对客户进行走访,技术人员跟进客户产线,结合客户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技术及操作标准,深入实施标准化管理,从原料的验收、设备状态确认、工艺参数监控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相关工艺要求。进一步细化“作业通知单”发文、实施、执行流程和检查力度,做到问题浮现、工艺改进、标准制定、操作执行全过程有人管控,有人负责,实现工艺优化的有效传承,具有可追溯性。通过加强事故管控,对所有的事故必须分析出根本原因,制定出有效的预防措施,并以作业通知单、修订操作规程等形式进行下发、落实。

该厂通过与同行业产线全面对标,加强对生产过程的精准化控制和关键质量设备的整体管理水平。从产线全流程实施工艺控制优化,开展针对性个性化攻关。针对产品表面问题,该厂通过控制生产节奏,优化保温罩使用,减少对轧辊表面的影响。通过对轧制工艺状况的分析,摸索轧制速度、轧制温度、工作辊冷却水量,以及其它工艺辅助用水开启状况与其他钢种的不同并从中寻找相关规律,实现了不同厚度规格产品的提速,减少表面缺陷发生。针对平整机张力小、品种规格多的难题,初步建立了不同规格的轧制力、张力制度和换辊制度,优化了原设计电控程序,缩短了穿带长度和穿带轧制力,提高了带钢头尾板形。